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槐花煲糯米酿猪肠头益胃健脾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秋日时人体易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不适和症状。中药槐花煲糯米酿猪肠头,微带少许中药气味而醇香可口,有祛湿行气、益胃健脾的功效,对秋冬日时常胃痛反复发作、胃脘痛以及胃脘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槐花苦微寒,入肝、大肠经,能凉血止血、平肝潜阳。现代

    秋日时人体易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不适和症状。中药槐花煲糯米酿猪肠头,微带少许中药气味而醇香可口,有祛湿行气、益胃健脾的功效,对秋冬日时常胃痛反复发作、胃脘痛以及胃脘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槐花苦微寒,入肝、大肠经,能凉血止血、平肝潜阳。现代医学认为,它有抗过敏、抗炎、缓解平滑肌痉挛和抗溃疡等作用,在此应用于胃肠道挛痛、胃溃疡病等。

    材料:槐花20克、糯米100克、猪肠头350克、生姜3片。

    烹制:槐花、糯米浸泡;猪肠头用去皮蒜头反复穿过,用生粉、生油反复揉搓,清水冲净。糯米酿入猪肠内,两头用水草扎紧,但有一定的空间。与槐花、生姜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滚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用作治疗时宜每周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