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养生:滋阴生津用牡丹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牡丹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有药用价值,将牡丹的根加工制成的丹皮是名贵的中草药。牡丹性微寒,味辛,无毒,有散瘀血、清血、活血、止痛、通经之作用,还有降低血压、抗菌消炎之功效,久服可益身延寿。 养生方1:牡丹银耳汤清汤烧沸撇去浮沫,加入精盐、料酒、
    牡丹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有药用价值,将牡丹的根加工制成的丹皮是名贵的中草药。牡丹性微寒,味辛,无毒,有散瘀血、清血、活血、止痛、通经之作用,还有降低血压、抗菌消炎之功效,久服可益身延寿。

    养生方1:牡丹银耳汤清汤烧沸撇去浮沫,加入精盐、料酒、味精、白胡椒面。银耳放入碗内,倒入调好的清汤,上笼蒸至银耳发软入味时,取出撒上鲜白牡丹花瓣即可。此汤汤清味美,清淡爽口,具有清肺热、益脾胃、滋阴、生津、益气活血、润肠强心、健脑、补肾、解毒之效。

    养生方2:牡丹花粥牡丹花20克(干品6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用清水将牡丹花煮10分钟,滤去花瓣,加入粳米,煮熟加入红糖即可食用。此粥味道清香,具活血调经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