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勿忘我和情人草采后技术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gt; 1、学名:Limonium spp. 2、切花主要特征:采后处理简单,适宜作鲜切花或干花。 3、采切发育阶段:在大部分花朵开放并显色时采切;亦可在较早阶段采切,再用含有赤霉素的保鲜剂促使开放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Script>

  1、学名:Limonium spp.

  2、切花主要特征:采后处理简单,适宜作鲜切花或干花。

  3、采切发育阶段:在大部分花朵开放并显色时采切;亦可在较早阶段采切,再用含有赤霉素的保鲜剂促使开放。

  4、瓶插寿命:在水中瓶插寿命约7-14天,在保鲜液中稍长。干花可保持一年。

  5、保鲜剂处理方法:
  
  (1)花蕾催开液:每升水中加入20毫克赤霉素(GA3)+30毫克硝酸银,不必加糖,液温38-40摄氏度,在21摄氏度室温下处理,直至适当比例的花朵开放,然后转至4摄氏下储存。
  
  (2)瓶插保持液:每升水中加入25毫克硝酸银+75毫克柠檬酸。

  6、储藏和运输技术:在2-3摄氏度下干储1-2周,或湿储2-3周。储存后,切花瓶插寿命降低。切花表面需干燥,否则易患灰霉病。

  7、零售商和消费者处理方法
  
  (1)进行再剪截,然后水合处理。
  
  (2)储存温度5摄氏度。
  
  (3)瓶插保持液直接用水,或一种不加糖的保鲜液。

  (4)制作干花:把切花捆成束,花头朝下,悬挂在冷凉,通风和避光的地方,直至完全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