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夏日居室插花一法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花材:红色月季7支,粉红色康乃馨9支,粉色非洲菊或红色火鹤3朵,金黄色百合3支,蓬莱松一把,肾蕨5片,涡天金半把,红色大蜡烛3根,矮身广口矮脚花器1个,花泥两块。 制法:①先将花泥浸入水中约1个小时,待吸满水后,按花器口大小切入花泥,留2厘米高度。②
        花材:红色月季7支,粉红色康乃馨9支,粉色非洲菊或红色火鹤3朵,金黄色百合3支,蓬莱松一把,肾蕨5片,涡天金半把,红色大蜡烛3根,矮身广口矮脚花器1个,花泥两块。

    制法:①先将花泥浸入水中约1个小时,待吸满水后,按花器口大小切入花泥,留2厘米高度。②将金黄色百合修剪为长度是35厘米至40厘米的两支,另一支修剪为长度30厘米。将两支同长度百合一深一浅并排插在花器左边稍后的位置,第三支插在左边稍前位置,花朵朝左前方。③将7支红色月季修剪成长度为30厘米,依次插在3支百合之间。④将3根红蜡烛错落有致地依次插在花器的右前方。⑤将7支粉红色的康乃馨剪成25 厘米长,依次插在3根红蜡烛的周围,再将余下的2支康乃馨剪成20厘米长,平插在花器的左前方,花头朝外。⑥将3支粉色非洲菊或火鹤,剪成20厘米长,在红蜡烛与百合之间的位置,插成后高前低的不规则三角形。⑦将满天星修剪成20厘米至25厘米长度,依次有序地插在各个长支中间,玲珑错落。⑧将5片肾蕨修剪成30厘米长,呈放射状依次插在百合左侧,形成一个半扇形。⑨将蓬莱松修剪成10厘米至15厘米小支,依次插在花泥的四周,使花泥不外露。⑩观察作品的整体效果,应丰满,要上轻下重,左右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