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美丽与浪漫相遇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再没有比花更具浪漫气质的饰品了。在家中的一厅或一室,一桌或一几,插一束鲜花或干花,都会赢来喝彩。 再也没有比花更适合诉说浪漫的情怀了。芬芳的香气与跳跃的色彩,仿佛为人们的心灵注入了浪漫的元素,为居室营造了一个浪漫的氛围。 于是,花与花器开始

 
  再没有比花更具浪漫气质的饰品了。在家中的一厅或一室,一桌或一几,插一束鲜花或干花,都会赢来喝彩。

  再也没有比花更适合诉说浪漫的情怀了。芬芳的香气与跳跃的色彩,仿佛为人们的心灵注入了浪漫的元素,为居室营造了一个浪漫的氛围。

  于是,花与花器开始了一场浪漫的邂逅。

  让呆板的家有一个生动的表情,花可谓功不可没。而提起花,人们就不能忽略她的“家”———花器。

    花器,顾名思义,乃插花之器皿。花器形式多样,国人一般把花器分为盆和瓶两大类。以质料分,花器多有陶瓷、漆器、塑胶、铜器、玻璃、木器、藤器、竹器等,各具情趣,有时,兴之所致,信手拈来的小竹筐、玻璃瓶,废弃的易拉罐等,也都可以成为花器。

   选购小提示

  陶瓷花器中,内面上釉的,适合插鲜花;内面没有上釉的,则适合插干花。

  如果花器外表的图案或造型较为复杂,则花的选择要简单一些;反之亦然。
  
  贴近自然的

  陶瓷花器

    自古以来,瓷质花器就颇受人们的青睐,成为家庭中最常见的一种花器。也许陶与泥土有着天然的联系,也许在不同火候的烧制中,陶的质朴、淳厚也一点点酝酿出来,总之,陶瓷花器最能表现人们对自然的向往与热爱。而陶瓷花器所散发的自然古朴气息,让人们的居室沉浸在古色古香的天地里,享受古朴原始的自然情调。

  传统的陶瓷花器不以色彩和造型的多变为重点,强调的是陶天生的“土”质。而现代意识的影响使得陶突破了传统的禁锢,更注重个性的展示。仔细看看现在的陶瓷花器,有的上有泥浆为装饰材料做成的浮雕感很强的装饰;有的陶瓷花器表面有着喷砂效果,有的在陶的外层再敷以皮质的装饰,古朴静美与现代工艺恰到好处地融和在一起。

  多姿多彩的玻璃花器

  有一种澄澈晶亮别人无法比拟,这就是透明的玻璃花瓶或者水晶质地的花瓶带来的居室感觉。透过花瓶折射的光影,映射在屋内,会使房间也澄澈晶亮起来———不由得你不为之心动。

  多彩的花如何能与缤纷的花瓶相协调?这是彩色花瓶带给你的困惑。不过,如果你是色彩调配高手,一定会有许多秘诀和心得;如果你担心搭配起来不协调,最好的方法是选择同色系的搭配方法,使花或花瓶协调。让彩色的花瓶做底,记住,你要将鲜艳的花做层叠的搭配,可以制造出意想不到的浪漫效果。

  与众不同的另类花器

  在市场上逛逛,你也不难发现,现在的花瓶早已脱掉了若干年前的旧影子,新的工艺,新的技法,新的材料,新的设计思想,使得小小的花瓶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改造了传统花器的造型,运用了新的设计理念,使今天的花器多了几分现代感、时尚感,多了几分雅致与高贵。

  一只蜻蜓趴在花盆上,几片叶子落在花器上,这就是别具巧思的创意花器。很轻的花盆,仔细端详才发现是用树脂做的,足见现代工艺的发展以及新材质的广泛利用。

  信手可做的创意花器

  估计你也有类似的经历吧。买一捧花回家,插的时候发现剩下一些花没处放,于是,灵机一动的你找来废弃的易拉罐、饮料瓶甚至大一点的如塑料桶、小竹筐等,稍微用一点心思,你的家就多了浪漫的色彩,而花的家就多了创意的味道。

  家不能没有浪漫元素的点缀,就像生活中不能没有阳光、空气、水一样,因为浪漫的家带给你的是休憩,是愉悦,是美的享受。而且,要让居室多一些浪漫情素并不难,只要有这样一份心境,用这么一点心思,浪漫就会与你结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