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衬叶在插花过程中的用途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俗话说:“好花必有绿叶扶。”衬叶就是扶持、衬托好花的绿色枝叶。鲜花只有置于绿色的背景前,或长在绿色的底衬上,才会显得醒目、艳丽。所以,衬叶在插花中虽然只起陪衬作用,然而却是不可缺少的作用。多数衬叶都是绿色的,但也有灰白色或紫红等色的衬叶,如
       俗话说:“好花必有绿叶扶。”衬叶就是扶持、衬托好花的绿色枝叶。鲜花只有置于绿色的背景前,或长在绿色的底衬上,才会显得醒目、艳丽。所以,衬叶在插花中虽然只起陪衬作用,然而却是不可缺少的作用。多数衬叶都是绿色的,但也有灰白色或紫红等色的衬叶,如雪叶菊的灰白叶、朱蕉的紫红叶等。

   
    现代插花中,如礼仪插花和自由式插花,常将许多衬叶修剪加工成各种形状、以满足构图的需要。有时衬叶过大、过长、或形状呆板、缺少变化,也需要进行修剪和加工造型。下列各图即是采用折、弯、卷、揉、托、剪等方法,对衬叶进行修剪赞成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