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夏季室内瓶插花保鲜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夏季室内瓶插花易谢.按下面方法可保鲜15~20天: 1、剪去茎根部叶片,用急火燎一下茎根,这样既可保持茎内储藏的养料,又防腐烂; 2、瓶内水量要充足,但切忌水齐瓶口,以勉影响花枝吸氧: 3、每晚换水一次,放于室外。每隔3天将茎根斜剪去0.5厘米,洗净擦
    夏季室内瓶插花易谢.按下面方法可保鲜15~20天:

    1、剪去茎根部叶片,用急火燎一下茎根,这样既可保持茎内储藏的养料,又防腐烂;

    2、瓶内水量要充足,但切忌水齐瓶口,以勉影响花枝吸氧:

    3、每晚换水一次,放于室外。每隔3天将茎根斜剪去0.5厘米,洗净擦于,用急火再僚一次;

    4、10天后,每晚将全校淋水,洗净根茎擦干.用塑料袋封装,置冰箱冷藏室。

    此法适于大丽菊、晚香玉、康乃馨、万寿菊、萱草、马蹄莲、金盏、石竹、十姐妹等,木本花卉按此法,更能延长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