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新鲜的花材怎样选择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怎样选择新鲜花材呢?花美是因为“新鲜”,选购新鲜花材是制作插花的第一步。通常鲜花出口大国,尤其是荷兰的鲜花在采摘后都会进行物理和化学的保鲜处理,使鲜花的寿命延长。 目前,国内鲜花保鲜花材处理水平尚低,生产商亦未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择新
    怎样选择新鲜花材呢?花美是因为“新鲜”,选购新鲜花材是制作插花的第一步。通常鲜花出口大国,尤其是荷兰的鲜花在采摘后都会进行物理和化学的保鲜处理,使鲜花的寿命延长。 

    目前,国内鲜花保鲜花材处理水平尚低,生产商亦未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择新鲜花材故大多数花材未做保鲜处理,寿命相对较短。选购花材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花朵充实、饱满、无伤、色彩鲜明;叶绿、无病害、新鲜;茎秆粗壮、挺直、较长;切口整齐、干净、颜色正常、无腐败变色现象、手摸切口净、涩无滑腻感。 

    每种鲜花均有其特点,在挑选不同的鲜花时要有不同的判别标准: 

    玫瑰:宜选尚末开放的花梁。花朵充实有弹性。花瓣微外卷,花蕾呈桶形。 

    满天星:花朵纯自、饱满,不变黄,分枝多、盲枝少,茎干鲜绿、柔软有弹性。 

    勿忘我:花多色正,成熟度好、不过嫩,叶片浓绿不发黄,枝秆挺实分枝多、无盲枝,如有白色小花更佳。 

    情人草:花多而密集,花枝软有弹性,枝形舒展,盲枝无或少,如有较多淡紫色开放的小花最好。 

    郁金香:花钟形,饱满鲜润,叶绿而挺买、不反眷。 

    剑兰:露色花苞较多,下部有l—2朵花开放,花穗无干尖、有黄、弯曲现象。 

    菊花:叶厚实、挺直。花果半开,花心仍有部分花瓣末张开。 

    康乃馨:花半开,花苞充实,花瓣挺实无焦边,花萼不开裂。 

    扶郎花:花瓣挺实、平展、不反卷、无焦边,无落瓣、发霉现象。 

    红掌(火鹤花):花片挺实有光泽,无伤痕,花心新鲜、色嫩,无变色、不变干。 

    兰花:花色正,花朵无脱落、变色、变透明、蔫软现象,切口干净、无腐败变质现象。 

    百合:茎挺直有力,仅有l—2朵花半开或开放(因花头多少而定),开放花朵新鲜饱满,无干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