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末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盆栽花卉原料。其好处是: 1、锯末疏松透气,渗水性强,持水、排水性能好;2、锯末能不同程度中和土壤的酸碱度,适宜南方花卉的栽植;3、锯末培育出的盆花枝繁叶茂,花香色艳;4、锯末清洁卫生,">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锯末养南方花卉好(图)

来源:未知
】 2010-07-28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锯末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盆栽花卉原料。其好处是: 1、锯末疏松透气,渗水性强,持水、排水性能好;2、锯末能不同程度中和土壤的酸碱度,适宜南方花卉的栽植;3、锯末培育出的盆花枝繁叶茂,花香色艳;4、锯末清洁卫生,

锯末养南方花卉好(图)

    锯末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盆栽花卉原料。其好处是:

    1、锯末疏松透气,渗水性强,持水、排水性能好;2、锯末能不同程度中和土壤的酸碱度,适宜南方花卉的栽植;3、锯末培育出的盆花枝繁叶茂,花香色艳;4、锯末清洁卫生,易得易制,十分方便。

    制作方法:取新鲜锯末,装入小缸或塑料袋中,掺入适量的饼肥、麻酱渣,若有鸡、兔粪更好,加足水,用淘米水更好,加盖或封住袋口,放在温度较高处,令其发酵直至变成黑褐色为止。用时与园田土或腐殖土按4:6的比例混合配制。

    锯末在腐败过程中,可分解出植物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使土壤呈酸性,特别适于种植南方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如栀子、茶花、杜鹃等,但一定要用纯木材的锯末。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