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婚博会上花意浓

来源:未知
】 2010-07-27 00:00
[摘要]2月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婚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将婚礼需要的各项服务进行了展示。其中花艺更是博览会上的一个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 有花的地方最抢眼 正如美好的婚礼上少不了花的装点,在婚博会的现场,到处可见花的身影。走进婚博会展厅,个个展


    2月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婚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将婚礼需要的各项服务进行了展示。其中花艺更是博览会上的一个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

    有花的地方最抢眼

    正如美好的婚礼上少不了花的装点,在婚博会的现场,到处可见花的身影。走进婚博会展厅,个个展位都洋溢着浓郁的浪漫气息。无论是在展位中间,还是在T形台上,“花”在这次婚博展上都放射出迷人的光彩。

    许多婚庆公司在布展时大量用花。北京唯爱婚庆礼仪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纪念日婚庆有限公司等展位的花艺设计就颇为引人注意,用花布置出的签到台、婚典餐桌模拟出婚礼的现场,效果出众。

    在展会上亮相的一种“鲜花蛋糕”也很引人注意。由仙蒂瑞拉工作坊设计的这种蛋糕使用大量鲜花做装饰。展台摆出的9层婚庆蛋糕上,每一层都满满地插着红玫瑰。工作坊经理兼蛋糕设计师徐威说:“用鲜花点缀蛋糕,美味中更添高雅。香草蛋糕搭配纯白的百合,草莓蛋糕搭配红色的玫瑰,蓝莓蛋糕搭配蓝紫色的勿忘我……”鲜花蛋糕价格不菲,一般都在两三千元之间,但在白领人群中很受欢迎。

    展会上的几场婚纱流行趋势秀,更是凭借花的装点,散发出浓郁的时尚气息。无论是国内的婚礼流行趋势发布会,还是国际顶尖婚纱发布会,精美的花艺都为它们增色不少。有的婚庆公司将结婚仪式搬到了T台上,用纯白花艺设计营造出的室外婚礼场景,提出了室外西式婚礼概念,有心者从中不难发现流行的趋向;日本国际级婚纱设计师桂由美女士的专场婚纱发布会,邀请了日本知名花艺师,为其倾心打造新娘捧花及服饰花。简约的花艺看似不经意,然而它们却将华美的婚纱衬托得恰到好处。

    据了解,目前婚庆公司提供花艺服务大致分为三个类型。有的婚庆公司自己配备花艺人员,有的婚庆公司则同有一定实力的花店合作,还有些婚庆公司,甚至会同专业花艺师签约合作,用花来营造婚礼气氛,不惜工本。总之,婚庆与花艺设计的合作已是大势所趋。

    花店业者相机而动

    本次婚博会上共有80多家参展单位,囊括了婚纱摄影、婚庆礼仪、珠宝首饰、蜜月旅行及新婚家居用品、装修等多个领域,却没有花店相关企业参展,婚博会前期招展的时候也并没有把花店等相关企业当作重点的招展对象。

    其实,许多花店业人士已经注意到了婚博会。本次婚博会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王伟平表示,会展期间,有多家花店人士同他接触,对参加这一展会表示出一定的兴趣。北京第五季鲜花快递中心总经理王剑力就特意跑到婚博会上“淘金”。王剑力告诉记者,他是在婚博会开幕前一天才得到消息的。会展期间他同参展单位进行了接触。王剑力说:“我会密切关注婚博会,即便不以企业单独形象参展,也会打入婚庆公司、装饰公司、婚纱影楼等参展单位内部,分享婚庆这块蛋糕。”

    据了解,婚庆产业的发展的确吸引了各方注意。据民政部统计显示:每年,全国有近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全国每年因结婚产生的消费总额已达2500亿元。如此庞大的婚庆市场,值得我们的花店业者关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