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送花技巧(一)

来源:未知
】 2010-07-27 00:00
[摘要]送花是一门学问,送花也是一门艺术,用花来表达的语言实在太丰富了,收花人的您可曾领会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是否有点困绕?知道红、白玫瑰组成的花束的意义吗?知道探病时送百合要先作些处理吗?等等,要很好的表达和领悟送花的意义,才能更好的表达


    送花是一门学问,送花也是一门艺术,用花来表达的语言实在太丰富了,收花人的您可曾领会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是否有点困绕?知道红、白玫瑰组成的花束的意义吗?知道探病时送百合要先作些处理吗?等等,要很好的表达和领悟送花的意义,才能更好的表达这种艺术。

    要把握花艺的真谛,首先要了解花语花意,才能使花卉展明月之精华,汇天地之灵逸,有自在自得之美。经过长期演化,人们赋与各种花卉一定的寓意,用以传递感情,抒发胸臆。如考试及第誉为“折桂”,送别或赠别则称为“折柳”,奉献桃子祝老人长寿,赠石榴是愿新婚夫妇多子,至于“松、柏、竹、菊、莲”等,皆依其个性而各有明确固定的含义。

    千姿百态的花朵述说着千言万语,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从送花常识开始入门吧。

    由于民族风俗不同,送花亦有忌讳,不可生搬硬套。每一种花都具有某种含义,蕴藏着无声的语言,因此,送花时应根据对方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花种。给老人祝寿,宜送长寿花或万年青,长寿花象征着“健康长寿”,万年青象征着“永葆青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