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色的寓意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不但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花语,不同颜色的花也代表不同的意义,白色的纯洁,蓝色的宁静,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花呢? 黄色 代表活泼、快乐、希望。黄色也有热的感觉,但是没有红色那般强烈,它给人以轻快、明朗、活力、期待的感受,但相对地也会让人感觉轻


    不但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花语,不同颜色的花也代表不同的意义,白色的纯洁,蓝色的宁静,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花呢?

    黄色

    代表活泼、快乐、希望。黄色也有热的感觉,但是没有红色那般强烈,它给人以轻快、明朗、活力、期待的感受,但相对地也会让人感觉轻浮、猜疑、嫉妒与不安。淡黄色的花,如淡黄、乳黄、鲑黄等色,具有淡雅、调和、悦目、脱俗之美;深黄色的花,如金黄、橙黄等色,令人感觉金碧辉煌,明媚耀眼,但虚华无实。黄色的花有夜香茉莉、荷兰百合、文心兰、向日葵、菊花、朱槿、黄韭兰、软蜘黄蝉等。

    绿色

    代表沉静、理智、谦虚。绿色是森林、草原、树木最普通的颜色,能给人清凉、安静的感觉,并能缓解视觉疲劳;另一方面也会让人觉得神秘、冷淡和寂廖。绿色的花很少,通都是叶片、萼片、苞片的颜色,淡绿色如粉绿、黄绿、果绿等,能令人感觉清新、温和、沉静;深绿色会使人感觉沉着、安定、理智。绿色的花有日本春兰、拖鞋兰、蜘蛛兰、贝壳花等。

    白色

    代表纯洁、神圣、高雅。白色是最纯真的颜色,没有色彩,没有污染,给人感觉干净、清醇、神圣、无邪。白色的花很多,而且有许多具有香气,纯白色的花让人感觉纯真、素雅、高尚,但在民间喜事礼俗中,白花常被视为忌讳,极少作为赠礼;乳白、粉白色能让人有清逸、柔和、素洁、高雅之感。白色的花有黄栀、长春花、孤挺花、蝴蝶兰、晚香玉、麝香百合、白色睡莲等。

    紫色

    代表庄严、高贵、浪漫、神秘。紫色是刺激弱而温和的颜色,有人认为它是最罗曼蒂克的色彩,令人感觉气质庄严、华丽、高贵,但相对地也会让人感觉轻佻而不够稳重。淡紫色的花,如淡紫、粉紫等,能使人感觉温柔、妩媚、浪漫而惹人怜爱;深紫色的花,如浓紫、紫红、紫蓝等色能让人感觉幽美、华贵、媚惑。紫色的花有紫娇花、瓜叶菊、矮牵牛、大飞燕草、三色堇、番红花、万代兰、紫花睡莲等。

    红色

    代表热情、兴奋、喜悦红色有热的感觉,是极端刺激的颜色,给人以火热、热情、喜气洋洋的感觉;但是,红色也会让人觉得灼热、焦躁、不安、危险和警戒。浅红色的花,如粉红、桃红、硅红、洋红等,让人感觉温柔、明艳、娇媚、瑰丽的气质

    蓝色

    代表宁静、深远、忧郁。蓝色是天空一望无垠的颜色,无刺激性,会使人感觉深远、清凉、开阔;但长久相处会令人感觉冷淡、忧郁、了无朝气。纯蓝色的花并不多,通常都会带有一些紫色或其他颜色,尤其深蓝色的花更是少见,因而珍贵。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