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礼上,新娘手中最常见的花是玫瑰,她代表了纯洁的爱情。 很多国家、民族都有关于玫瑰花的动人传说。在希腊神话中,爱神为了救她的情人,奔跑着穿过玫瑰花丛,手上、脚上、腿上都被玫瑰的刺儿刺破了,鲜血滴在花朵">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玫瑰—纯洁的爱(图)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在婚礼上,新娘手中最常见的花是玫瑰,她代表了纯洁的爱情。 很多国家、民族都有关于玫瑰花的动人传说。在希腊神话中,爱神为了救她的情人,奔跑着穿过玫瑰花丛,手上、脚上、腿上都被玫瑰的刺儿刺破了,鲜血滴在花朵


    在婚礼上,新娘手中最常见的花是玫瑰,她代表了纯洁的爱情。

    很多国家、民族都有关于玫瑰花的动人传说。在希腊神话中,爱神为了救她的情人,奔跑着穿过玫瑰花丛,手上、脚上、腿上都被玫瑰的刺儿刺破了,鲜血滴在花朵上,白玫瑰变成了红玫瑰,从此红玫瑰成了爱情的象征。在情人节这天,送给情人一支玫瑰,能表达最纯洁、最忠诚的爱情。

    在保加利亚———这个盛产玫瑰的国家,最好的玫瑰品种是一种红玫瑰,传说阿弗罗迪塔女神下凡时,用自己的鲜血浇灌了玫瑰谷里的玫瑰花,使其变成了殷红的颜色,所以格外珍贵。

    在日本,白玫瑰象征父爱。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一天子女送给父亲白玫瑰,表达子女们对辛劳养育他们成长的父亲的感激与尊敬之情。

    粉红色的玫瑰:初恋

    深红色的玫瑰:热恋

    黄色的玫瑰:道歉

    橙色的玫瑰:美丽的青春

    白色的玫瑰:崇敬

    蓝紫色的玫瑰:珍贵

     注:在我国花市上出售的玫瑰花实际上大多是现代月季,或许是因为人们喜爱“玫瑰”这个名称吧,才把作为鲜切花的月季都称为玫瑰了。供应时间:全年瓶插寿命:5-7天购花要点:(1)花型为杯状,花瓣坚挺;(2)花朵有弹性,过硬或过软的花朵都不好,因为过硬的花朵可能不会开放,而过软的花朵可能是失水或存放时间较长。(3)花茎健壮,粗细均匀(4)叶片翠绿,有光泽,无霉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