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寓意花语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行运桃花”:商家寓意“花开富贵”,家庭祝愿“如意吉祥”,青年人祈望“行桃花运”(找到有情人),是传统家庭春节插花的首


    “行运桃花”:商家寓意“花开富贵”,家庭祝愿“如意吉祥”,青年人祈望“行桃花运”(找到有情人),是传统家庭春节插花的首选。花市上,看到男男女女扛着一株株或盛开或含苞的桃花,就感到春天到了。

    “大吉大丽”:被民间赞颂为“大吉大利”的各色大丽花,将花市点缀得格外灿烂。年节里,家门口或厅堂里摆上几盆大丽花,又有丽姿又有美意,成了年花中的宠儿。

    “百事合心”:在花市里,卖得最红火的还是百合花。一进花市,只要顺着清香往人最密集的地方挤进去,就可看到五颜六色、争艳吐芳的百合。百合花的色、香、蜜都集众芳之长。一位老先生与老伴正在挑选百合,他对记者说:“百合象征着‘百事合心’‘百年好和’,就冲这个寓意,送人或自己留着摆在家都喜庆。”

    

    “吉发”菊花、“温馨”乃馨、“冰清”水仙、年橘“年吉”、“春”风“吐”信、猪笼“进水”……在不绝于耳的花言花语中,让人感到地方文化的风韵如花香一样悠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