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菊 又名扶郎花,它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单瓣品种代表温馨,重瓣品种代表热情可嘉。 上海地区喜欢在结婚庆典时用扶郎花扎成花束布置新房。用其谐意,取新婚夫妇互敬互爱、妻子支持丈夫成就事">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的语言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非洲菊 又名扶郎花,它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单瓣品种代表温馨,重瓣品种代表热情可嘉。 上海地区喜欢在结婚庆典时用扶郎花扎成花束布置新房。用其谐意,取新婚夫妇互敬互爱、妻子支持丈夫成就事


    非洲菊

    又名扶郎花,它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单瓣品种代表温馨,重瓣品种代表热情可嘉。

    上海地区喜欢在结婚庆典时用扶郎花扎成花束布置新房。用其谐意,取新婚夫妇互敬互爱、妻子支持丈夫成就事业之意。

    非洲菊花形放射状,常作插花主体,多与肾蕨、文竹相配置。

    富贵竹

    淡雅、清秀,象征吉祥、富贵。略经加工,可产生“绿百合”的艺术效果。也可作中小型盆栽,点缀厅堂居室。

    龟背竹

    叶形奇特,有虚有实,青碧可爱。龟背竹寓意健康长寿,是祝福长辈生日的佳品。

    蝴蝶兰

    花形似彩蝶,花姿优美动人,极富装饰性。

    蝴蝶兰代表我爱你,是新娘捧花中的重要花材。

    鸡冠花

    经风傲霜,花姿不减,花色不褪,被视为永不褪色的恋情或不变的爱的象征。在欧美,第一次赠给恋人的花,就是火红的鸡冠花,寓意永恒的爱情。

    马蹄莲

    象征“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在欧美国家的婚礼中,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材。

    玫瑰

    红月季——表示纯洁的爱,热恋或热情可嘉、贞节等。人们多把它作为爱情的信物,爱的代名词,是情人节首选花卉。红月季蓓蕾还表示可爱。

    白月季——寓意尊敬和崇高。在日本,白玫瑰(月季)像征父爱,是父亲节的主要用花。白玫瑰蓓蕾还象征少女。

    粉红月季——表示初恋。

    黑色月季——表示有个性和创意。

    蓝紫色月季——表示珍贵、珍稀。

    橙黄色月季——表示富有青春气息、美丽。

    黄色月季——表示道歉(但在法国人看来是妒忌或不忠诚)。

    绿白色月季——表示纯真、俭朴或赤子之心。

    双色月季——表示矛盾或兴趣较多。

    三色月季——表示博学多才、深情。

    在花卉市场上,月季、蔷薇、玫瑰三者通称为玫瑰。作切花用的玫瑰实为月季近交品种。因此,称它为玫瑰不如称它月季更为贴切。

    月季花姿秀美,花色绮丽,国外尊称它为“花中皇后”,象征爱情和真挚的情谊。因此,月季在各种礼仪场合,是最常用的、最受欢迎的大众花卉。不过,不同的花色、形状、支数、其含义不同。

    

    茉莉花

    象征优美。西欧的花语是和蔼可亲。菲律宾人把它作忠于祖国、忠于爱情的象征,并推举为国花。来了贵宾,常将茉莉花编成花环挂在客人项间,以示欢迎和尊敬。

    南天竹

    茎杆光滑,清枝瘦节,秋风萧瑟,红叶满枝,红果累累,经久不凋。它象征长寿。

    情人草

    蓬松轻盈,状如云雾,常散插在主要花材之表面或空隙中,增加层次感,起烘托、陪衬和填充作用,在婚礼用花中最不可缺少的花材。

    秋海棠花

    象征苦恋。当人们爱情遇到波折,常以秋海棠花自喻。古人称它为断肠花,借花抒发男女离别的悲伤情感。

    睡莲

    又名子午莲、睡美人等。它花姿端庄,花色清丽。睡莲象征纯洁的心或纯真。古埃及把它视作神圣之花、太阳神的象征。

    印度、泰国等都把它作为国花。

    天冬草

    叶状枝常青下垂,红果累累。在插花中常作填充材料或衬景。

    天冬草象征粗中有细,外表“气宇轩昂”,内心却“体贴入微”。

    勿忘我

    象征浓情厚意。它花姿不凋,花色不褪,寓意“永恒的爱”,“友谊万岁”。它是爱情的信物。情侣们常将勿忘我扎成束,赠给自己的恋人表达深深的爱意。

    一串红

    花色鲜艳夺目,适作成片摆设,布置花坛,装点节日。

    一串红代表恋爱的心,一串白代表精力充沛,一串紫代表智慧。

    郁金香

    象征神圣、幸福与胜利。不同的花色其含义不同:

    红色郁金香——表示我爱你。

    紫色郁金香——表示忠贞的爱。

    黄色郁金香——表示没有希望的爱。

    白色郁金香——表示失恋。

    在欧洲,对自己钟情的恋人表示深深的爱,常选送一束红色的郁金香。

    郁金香是荷兰、比利时的国花。

    

    紫罗兰

    花梗粗壮,花序硕大,花朵丰盛,色彩鲜艳,季气清幽,水养持久。紫罗兰象征永恒的美或青春永驻。

    深为欧洲及各国人民的喜爱,尤其为意大利人所喜爱,并推举它为国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