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生长古墙阴,园荒草树深。 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 作为一种最普通最常见也最流行的小吃品,葵花籽(也叫瓜籽)早已风靡全球,每天每个时刻全世界的许多地方都有很多人在不停地嗑葵花籽。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永远向往光明的花朵-向日葵(图)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向日葵 生长古墙阴,园荒草树深。 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 作为一种最普通最常见也最流行的小吃品,葵花籽(也叫瓜籽)早已风靡全球,每天每个时刻全世界的许多地方都有很多人在不停地嗑葵花籽。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向日葵

                                         生长古墙阴,园荒草树深。

                                         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

    作为一种最普通最常见也最流行的小吃品,葵花籽(也叫瓜籽)早已风靡全球,每天每个时刻全世界的许多地方都有很多人在不停地嗑葵花籽。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向日葵,又名葵花、转日莲,原本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一项新发现,因为在此之前,世界上没有任何关于向日葵的文字记载。16世纪初,西班牙人在秘鲁和墨西哥的山地上,看到满山遍野的向日葵,肥大的绿叶烘托着一个金灿灿的硕大花盘,他们认为是“上帝创造的神花”,将它带回欧洲作为观赏植物种植。其学名HELIANTHUS的意思就是“太阳的花朵”,因其花盘随着太阳运转而得此名。这其实是植物的向性运动,即向日葵茎端的生长区,受到太阳光线的单向刺激,引起体内生长素分布的不均匀,背光面多而向光面少,于是生长素多的背光面生长快,生长素少的向光面生长慢,从而产生向光弯曲现象。也正因为这一点,热爱光明的俄罗斯人民普遍喜欢向日葵,并将它定为国花。

    当你高兴地把一粒又香又脆的五香瓜籽送进口中,轻轻地一嗑,再“噗”地一声吐出瓜籽壳时,是否会想到,原来向日葵曾有一段凄惨哀婉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个名叫明姑的乡村女孩,天生心地善良,美丽聪明,但她的亲娘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继母心如蛇蝎,常对她百般凌辱虐待。一天,因一件小事,她顶撞了继母几句,继母大怒,用皮鞭使劲地抽打她,但一不小心却打到了自己亲生的另一个女儿身上,于是,继母又气又恨。当天晚上,继母趁明姑熟睡之际,狠心地挖掉了她的双眼。明姑疼痛难忍,破门而逃,不久死去。后来,明姑的坟上就长出一种植物,并开出金灿灿的花朵,大小如盘,且始终向着太阳。它就是今天的向日葵。

    直到今天,这个故事都还一直激励着人们反抗黑暗,痛恨残暴,向往光明,追求光明。

    向日葵不仅老家在秘鲁,而且还是秘鲁的国花,这里面也有一段故事:传说印加族的起源是太阳神在的的喀喀湖中的岛上,创造了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并让他们二人结成恩爱夫妻,婚后子孙满堂,繁衍成一个新种族。太阳神吩咐他们带着新种族,迁居到一个有发展前途的地方定居下来,这个种族就称作“印加”,在印第安语中的含义是“太阳的子孙”。当时的印第安人称向日葵为太阳花,所以后来秘鲁人就奉向日葵为国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