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牡丹的花语:富贵、圆满、浓情

来源:未知
】 2010-08-14 00:00
[摘要]牡丹(百花王、木芍药、花王、富贵花)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富贵,圆满、浓情 牡丹观赏部位主要是花朵,其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牡丹可在公园和风景区建立专类园;在古典园林和居民院落中筑花台种植;在园林绿地中自

牡丹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富贵,圆满、浓情

    牡丹(百花王、木芍药、花王、富贵花)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富贵,圆满、浓情

    牡丹观赏部位主要是花朵,其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牡丹可在公园和风景区建立专类园;在古典园林和居民院落中筑花台种植;在园林绿地中自然式孤植、丛植或片植。也适于布置花境、花坛、花带、盆栽观赏,应用更是灵活,可通过催延花期,使其四季开花。根皮入药,花瓣可酿酒。

    从唐代起,就推崇牡丹为“国色天香”,由于历代举国一致地珍视和喜爱,掀起了一次次的牡丹热潮。实际上已经赋予牡丹以国花的地位。尽管朝代更迭,花王牡丹,统领群芳,国色天香的崇高地位,从未动摇!牡丹在中国人民心目中,影响之深远,声望之显赫,地位之尊容,是其它花卉所不可企及的。

推荐阅读:

檞寄生的花语:永远相爱

松韵——艺术盆景

母子象——根雕作品

巧夺天成——奇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