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大丽花的花语: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来源:未知
】 2010-08-14 00:00
[摘要]大丽花(大丽菊、天竺牡丹)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大丽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堪同牡丹媲美,因此又得名“天竺牡丹”。但是花儿的构造毕竟同牡丹不同。牡丹花的花心里有大簇的花蕊,而大丽花的花,不能称为“朵”,只能叫它“花篮”、“

大丽花的花语: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大丽花(大丽菊、天竺牡丹)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大丽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堪同牡丹媲美,因此又得名“天竺牡丹”。但是花儿的构造毕竟同牡丹不同。牡丹花的花心里有大簇的花蕊,而大丽花的花,不能称为“朵”,只能叫它“花篮”、“花盘”。因为它是由无数朵小花排列而成的。这些小花就是大花中的“花瓣”,而且它们会随着开放的先后陆续结实。这同它的近亲菊花完全一样,是菊科植物的主要特征。

    大丽花的花朵,花瓣排列得十分整齐,不像牡丹花那样大小错综,自然奔放而富有浪漫色彩。但是,大丽花也有花瓣卷曲多变的,如一种叫“仙人掌”的,就是这样。

推荐阅读:

牡丹的花语:富贵、圆满、浓情

檞寄生的花语:永远相爱

松韵——艺术盆景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