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开花植物的颜色是非常丰富的,有人统计过四千一百九十七种花的颜色,其中白花最多,有一千一百九十三种;黄花次之,为九百五十一种;其余的,红色有五百二十三种,蓝色有五百九十四种,紫色有三百零七种,绿色有">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以“黑”为贵(图)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自然界开花植物的颜色是非常丰富的,有人统计过四千一百九十七种花的颜色,其中白花最多,有一千一百九十三种;黄花次之,为九百五十一种;其余的,红色有五百二十三种,蓝色有五百九十四种,紫色有三百零七种,绿色有

            


    自然界开花植物的颜色是非常丰富的,有人统计过四千一百九十七种花的颜色,其中白花最多,有一千一百九十三种;黄花次之,为九百五十一种;其余的,红色有五百二十三种,蓝色有五百九十四种,紫色有三百零七种,绿色有一百五十三种,橙色有五十种,茶色有十八种,而黑色的只有八种。

    因此,黑色的花便显得身价百倍。如墨菊、黑牡丹、黑玫瑰等就是花中的珍品!荷兰园艺家赫治曼经过二十年的研究,终于在今年培养出一种花色接近纯黑的郁金香。最近,有人又在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东部的古泰县克朗阿斯林区内,发现了一处占地颇广的天然兰花园,那里的兰花植根在含有腐植土的沙地上,品种很多,其中还有十分罕见的黑兰花。如果把它们也算在内,那黑色的花也仅有十种。

    为什么自然界的黑花这样稀少呢?原来和万物生长所必不可少的太阳有关。大家知道,太阳光是由七种色光组成的。光波长短不同,所含的热量也不同。而花的组织,特别是花瓣,一般都较柔嫩,易受高温烧伤。自然界中红花、黄花、橙花所以比较多,是因为它们能够反射阳光中含热量较多的红光、黄光和橙光,不致引起灼伤,有自我保护的作用。而黑色的花却能吸收全部的光,容易受到伤害。经过长期的自然淘汰,黑色花的品种便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种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