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是爱情的象征,红色、粉红色、橙红色,都能展现火热的恋情,然而你可曾见过绿色、紫色的玫瑰?昨日,记者在广州番禺万顷沙百万葵园看见,来自欧洲的50多个品种的玫瑰绽放出红、橙、黄、绿、香槟、蓝紫等各种颜色,">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红橙黄绿紫玫瑰开满树(图)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红色、粉红色、橙红色,都能展现火热的恋情,然而你可曾见过绿色、紫色的玫瑰?昨日,记者在广州番禺万顷沙百万葵园看见,来自欧洲的50多个品种的玫瑰绽放出红、橙、黄、绿、香槟、蓝紫等各种颜色,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红色、粉红色、橙红色,都能展现火热的恋情,然而你可曾见过绿色、紫色的玫瑰?昨日,记者在广州番禺万顷沙百万葵园看见,来自欧洲的50多个品种的玫瑰绽放出红、橙、黄、绿、香槟、蓝紫等各种颜色,开满玫瑰树上,“五一”期间市民可前去一睹“芳容”。

    西汉时期已开始培植玫瑰

    在一般人眼中,玫瑰来自西方国家,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广州市花卉办公室主任、高级园艺师何剑秋告诉记者,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中国已经开始培植玫瑰,不过国人习惯称其为“月季”。而在16世纪的欧洲,玫瑰品种也一直不起眼,直到1868年,一位法国人将中国月季引入欧洲,并培植出不少新品种,欧洲人为新培植出的现代玫瑰还取了一个中国特色的名字———“茶玫瑰”。

    玫瑰树多则可开百朵花

    本次葵园从欧洲引进的是改良玫瑰,花朵开在树枝上,统称树型玫瑰。据介绍,树型玫瑰的主杆是用粗壮的野玫瑰做母体,待长至2米高左右时,开始在1米高的位置上剪枝,然后在顶部嫁接各种玫瑰品种,等树冠长成后,多则可挂上百个花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