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变叶木的花语:变幻莫测、变色龙

来源:未知
】 2010-09-03 00:00
[摘要]变叶木的花语:变幻莫测、变色龙 变叶木亦称变色月桂(variegatedlaurel)。大戟科(Euphorbiaceae)灌木或小乔木,学名Codiaeumvariegatum。叶革质,色彩鲜豔、光亮。常盆栽,在热带为灌丛。原产马来西亚及太平洋地区。可高达6公尺(20呎)。叶片含花青素,单色或

变叶木的花语:变幻莫测、变色龙

    变叶木的花语:变幻莫测、变色龙

    变叶木亦称变色月桂(variegatedlaurel)。大戟科(Euphorbiaceae)灌木或小乔木,学名Codiaeumvariegatum。叶革质,色彩鲜豔、光亮。常盆栽,在热带为灌丛。原产马来西亚及太平洋地区。可高达6公尺(20呎)。叶片含花青素,单色或绿、黄、白、橙、粉红、红、大红及紫等,诸色相杂。叶长10∼15公分(4∼6吋),形态因品种不同而异,呈细长线形、披针形、卵形或有深裂。变叶木以其叶片形色而得名,其叶形有披针形、卵形、椭圆形,还有波浪起伏状、扭曲状等等。其叶色有亮绿色、白色、灰色、红色、淡红色、深红色、紫色、黄色、黄红色等。

    这些不同色彩的叶片上又点缀得有千变万化的斑点和斑纹,真可谓“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犹如在锦缎上洒满了金点,又好似在宣纸上随意泼洒了彩墨。因此,变叶木也常常被人们称作洒金榕。

推荐阅读:

变叶木北方莳养与繁殖

变叶木水插繁殖技术

变叶木的栽培管理技术

红背桂养护管理要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