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银柳的花语:自由、无拘无束

来源:未知
】 2010-08-14 00:00
[摘要]银柳(桂香柳、香柳)的花语:自由、无拘无束 银柳属落叶丛生灌木。分枝较稀,枝绿褐色带红晕,新枝有绒毛。单叶互生,披针形,边缘有细锯齿,背面有毛,花芽肥大,每芽有1紫红色苞片脱落后,即露出银白色花芽,形似毛笔,十分雅丽,花期12月至次年2月。 银

银柳(桂香柳、香柳)的花语:自由、无拘无束

    银柳(桂香柳、香柳)的花语:自由、无拘无束

    银柳属落叶丛生灌木。分枝较稀,枝绿褐色带红晕,新枝有绒毛。单叶互生,披针形,边缘有细锯齿,背面有毛,花芽肥大,每芽有1紫红色苞片脱落后,即露出银白色花芽,形似毛笔,十分雅丽,花期12月至次年2月。

    银柳是一种优良的观芽植物。适宜植于庭院路边。同时,银柳也是优良切花材料,观芽期长,是家庭室内装饰的理想材料。春节时,银柳最常被应用于瓶插观赏。银柳代表自由与无拘无束,正是水瓶座的特色。银柳买回家后,要先摘除花苞外头的褐色苞片,这是一项很费时但也有趣的工作。用拇指和食指掐住苞片尖端,稍微用力压挤,当苞片脱落,露出银亮绒毛的那一刹那,真叫人有解脱束缚的愉快感。

推荐阅读:

桔梗的花语:富于感情、感动

白兰花的花语:纯洁的爱、真挚的感情

冰糖绿豆百合可润燥防中暑

制药废水变有机肥养护世博花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