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迷迭香的花语:纪念、爱情、忠贞和友谊

来源:未知
】 2010-08-14 00:00
[摘要]迷迭香(海洋之露)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纪念、爱情、忠贞和友谊 根据一项古老的传说是,迷迭香的花本来是白色的,在圣母玛莉亚带着圣婴耶稣逃往埃及的途中,圣母曾将她的罩袍挂在迷迭香树上,从此以后,迷迭香的花就转为蓝色了。耶稣在逃离犹太前往埃及途中

迷迭香的花语:纪念、爱情、忠贞和友谊

    迷迭香(海洋之露)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纪念、爱情、忠贞和友谊

    根据一项古老的传说是,迷迭香的花本来是白色的,在圣母玛莉亚带着圣婴耶稣逃往埃及的途中,圣母曾将她的罩袍挂在迷迭香树上,从此以后,迷迭香的花就转为蓝色了。耶稣在逃离犹太前往埃及途中,将洗好的衣服晾晒在迷迭香上,迷迭香因此被赋予许多药效。宗教传说,加深了迷迭香神圣的力量,在欧洲,迷迭香被广植于教堂的四周,教徒将它视为神圣的供品,因此迷迭香又被称为:「圣母玛利亚的玫瑰。」

    迷迭香被定义为爱情、忠贞和友谊的象征。意大利的女生会拿着开着花的迷迭香轻轻敲叩着自己心上人的手指,并期待着给予正面的回应;或者是在婚礼中被编织成头冠戴在新人的头上,代表忠贞。除此之外意大利人也在丧礼仪式上将小枝的迷迭香抛进死者的墓穴,代表对死者的敬仰和怀念。而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迷迭香的花语就是纪念的意思。

推荐阅读:

鼠尾草的花语:顾家、热爱家庭

紫色丁香花的花语:初恋

枸杞苦瓜茶 清热减脂

玫瑰玉米须 减脂美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