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怎样辨别年宵花的好坏

来源:未知
】 2012-07-13 00:00
[摘要]市场上常见的年宵花有蝴蝶兰、大花蕙兰、君子兰、 杜鹃 花、红掌、凤梨等。 蝴蝶兰根据花朵的不同分成A、B、C等级,C级通常5~6朵花,B级7~8朵花,A级9~11朵花,11朵以上为特级。朵数越多说明花越好,市民购买时可以数一数蝴蝶兰的朵数再做判断。 大花惠兰

    市场上常见的年宵花有蝴蝶兰、大花蕙兰、君子兰、杜鹃花、红掌、凤梨等。

    蝴蝶兰根据花朵的不同分成A、B、C等级,C级通常5~6朵花,B级7~8朵花,A级9~11朵花,11朵以上为特级。朵数越多说明花越好,市民购买时可以数一数蝴蝶兰的朵数再做判断。

    大花惠兰主要看颜色和花箭,花箭越多越好,颜色越纯越贵。如纯白色的和绿色的,一般都是比较名贵的品种。

    杜鹃花,一般按棵的大小判断,棵越大越好。杜鹃花中,进口的杜鹃花比较贵,但国产的如毛鹃、高山鹃等比较好养护。怎么区分进口和国产的呢?一般来讲,进口的叶面有小倒刺,用手去摸会感觉扎手,国产的杜鹃花部分虽有倒刺,但是摸起来比较绵软。此外,进口杜鹃花的整个花面与叶子持平,而国产的花面比叶面略高。

    对于红掌、凤梨之类的年宵花,主要看颜色正不正,亮不亮,如果感觉颜色很正,油光发亮,这样的花就比较好。

天天花木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