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常用花卉杀毒剂

来源:未知
】 2012-07-09 00:00
[摘要]三唑酮对锈

    三唑酮对锈病、白粉病具有预防、铲除、熏蒸等作用。苹果锈病、毛白杨锈病、菊花锈病、薹草锈病、玫瑰锈病、月季白粉病、海棠白粉病、瓜叶菊白粉病、常春藤白粉病等均可防治。如用25%的三唑酮可湿性粉剂喷雾,常用浓度为3000~4000倍;如用20%的三唑酮乳油喷雾,常用浓度为2000倍。此外,三唑酮对花卉的叶枯病、褐斑病、叶斑病等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百菌清对多种植物病害具有预防作用。百菌清在植物表面有良好的黏着性,不易被雨水冲刷,因此具有较长的药效期,一般为10天。但它没有内吸传导作用,不会从喷药部位及根系被吸收,故喷雾应均匀、周到。通常用75%的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1000倍液喷雾,可有效地防治月季黑斑病、杨树黑斑病、菊花褐斑病、牡丹褐斑病、橡皮树炭疽病、君子兰炭疽病、
樱花褐斑穿孔病等。百菌清对人的皮肤和眼睛有一定的刺激,使用时要有相应的保护措施。

    消菌灵消菌灵不仅能预防和杀灭细菌,还具有很强的杀灭病毒能力。另外,由于生产原料是尿素、钾盐,所以它还有促进植物生长的作用。用50%的消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2000倍液喷雾,可有效地防治月季黑斑病、月季白粉病、月季枯枝病、月季灰霉病、月季根癌病、郁金香疫病、百合叶枯病、菊花花叶病、一串红花叶病、草坪褐斑病、草坪茎腐病以及多种根腐病、茎腐病等。

天天花木网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hmw365.com/bk.asp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