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区别海南黄花梨与越南黄花梨

来源:未知
】 2012-08-03 00:00
[摘要]由于越南与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一个纬度上,所以越南黄花梨与 海南黄花梨 非常相近,尤其是产自越南东部,与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可以从纹理、味道、颜色、材料这四个方面对它们进行区别。 纹理——相对而言,海南黄花梨纹理细一些、好一些,

    由于越南与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一个纬度上,所以越南黄花梨与海南黄花梨非常相近,尤其是产自越南东部,与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可以从纹理、味道、颜色、材料这四个方面对它们进行区别。

  纹理——相对而言,海南黄花梨纹理细一些、好一些,越南黄花梨纹理粗一些、相对差一些。

  味道——味道即降香,海南黄花梨味道大一些,越南黄花梨香味略小。

  颜色——海南黄花梨颜色深一些,越南黄花梨浅一些。

  材料——越南黄花梨树材粗大,现在见到的心材直径大多在20-40厘米,海南黄花梨直径普遍较小,心材直径最大的也不过30厘米。

天天花木网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hmw365.com/bk.asp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