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如何解决盆栽樱花叶黄脱落现象

来源:未知
】 2012-07-23 00:00
[摘要]樱花 喜阳光,耐寒,喜生于湿润环境和疏松肥沃、排水畅通的土壤,忌积水。盆栽樱花叶黄脱落的原因可能有:①使用杀螨净药物浓度过高(3.5%用量),而造成叶片或叶缘枯焦脱落。②盆土过干或过湿,尤其在35℃以上的高温烈日下,如供水不足,叶尖叶缘也会枯焦,

   樱花喜阳光,耐寒,喜生于湿润环境和疏松肥沃、排水畅通的土壤,忌积水。盆栽樱花叶黄脱落的原因可能有:①使用杀螨净药物浓度过高(3.5%用量),而造成叶片或叶缘枯焦脱落。②盆土过干或过湿,尤其在35℃以上的高温烈日下,如供水不足,叶尖叶缘也会枯焦,并逐渐扩大至全叶。③夏日长期烈日直晒,更加重了病情。挽救方法:剪去枯焦病叶,将植株从塑料盆内磕出,换上大一号的泥盆或缸或瓷盆,加入新山泥浇足水后,放置室外半阴处。防止阳光直晒及盆土过干过湿,保持一般湿润,每天向叶面上喷水2~3次,以增加空气湿度。通过以上方法,入秋后如病叶停止发展,那么挽救有望。

天天花木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