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教你如何辨别水培花卉

来源:未知
】 2012-07-20 00:00
[摘要]从理论上来看,真假水培 花卉 其实就是诱导花卉与非诱导花卉的区别,现在很多多水培花卉经营商没有从科学的角度去认识水培花卉,只从商业炒作角度与个人牟利角度出发,把一些常规土培植物冒充水培植物出售,愚弄消费者,一些花友购买后,没养多久就因植物的

    从理论上来看,真假水培花卉其实就是诱导花卉与非诱导花卉的区别,现在很多多水培花卉经营商没有从科学的角度去认识水培花卉,只从商业炒作角度与个人牟利角度出发,把一些常规土培植物冒充水培植物出售,愚弄消费者,一些花友购买后,没养多久就因植物的生理不适而死苗,针对这问题,花友可从以下5个方面去区别真假。

    1.看根系形态辩真假:经诱导的水培花卉,通常以须状不定根的方式存在,不会像土壤中的根系一样,有主根、侧根、毛细根、根毛之分,也就是不会以多级分枝的次生根状态存在,即使有分级,也是基于须状不定根基础上的少量分叉根,级数少根构简单,是它最为明显的特征。另外,一些原本胚根植物,经诱导后一级不定根的数量明显增加,也就是根比重大大提高,根系数量多而发达,似胡须状。

    2.看根系的色泽辩真假:水培花卉形成的植物水生根大多具有洁白脆嫩之特点,即使是一些表现本色根的品种,其水生根也比陆生根色泽明显要偏淡,如黄白色、淡黄色、淡褐色等。这与水生根薄壁组织发达,细胞未发生或少发生胞壁加厚的木栓化木质化有关。

    3.从根的完整性辩真假:经水生诱导的根系是从初生不定根开始进行了重新的生长与分化,而且都是在水环境中完成,具有根系的完整性,而一些土壤栽培的植株,尽管小心地进行了冲洗,但总还存在着轻微损伤或严重残根,这种根系的完整性是土洗苗难以做到的。

    4.从水的清澈度辩真假:土洗苗制作的假冒水培作品,因根系未能形成水的适应性,在厌氧环境下,会因无氧呼吸而外排大量的有毒中间代谢产物,使容器中的水很快变混或变质,用目视观察表现的混浊不澈的感觉,也就是水质恶化或变臭,继尔根系腐烂直至死苗。

    5.叶片角度也中辩真假:特别是许多对乙烯极为敏感的草本花卉,经诱导后其叶片着生角度明显比土壤栽培的土洗苗表现更为平展,也就是偏上生长而导致角度增大,甚至下垂。

天天花木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