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雪松为何不适合在秋季栽植

来源:未知
】 2012-07-18 00:00
[摘要]对于那些经过低温处理才能萌发而必须进行层积处理的树种,虽然 雪松 在秋季播种可以免去层积处理也能得到良好生长,但是在今天还极少使用秋播。其原因是: 第一、必须有备用的土地,因为在此期间育苗地还未起苗。 第二、易受鸟害和鼠害的损失。 第三、此间起

    对于那些经过低温处理才能萌发而必须进行层积处理的树种,虽然雪松在秋季播种可以免去层积处理也能得到良好生长,但是在今天还极少使用秋播。其原因是: 

    第一、必须有备用的土地,因为在此期间育苗地还未起苗。

    第二、易受鸟害和鼠害的损失。

    第三、此间起苗和苗木发运是较为重要的作业,因此在劳力安排上出现困难。在春季必须首先播种那些在低温条件下已经萌发和在土温增高后播种会出现二次胚休眠的种子。播种深度多是凭经验确定的。经常出现播种过深的情形。当播种过深时会使幼苗窒息,或者在它出土之前消耗掉大量的贮存物质。当播种过浅时,如果在种子发芽阶段没有足够的降雨,种子很容易变干。但当大气候是湿润的时候,浅播比深播的出土效果更好。一般适用的原则是:在轻质土上的播种深度比在粘重土上要深。标准的播种深度应当是种粒大小的3-4倍。

天天花木网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