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桂花有机肥介绍

来源:未知
】 2012-07-19 00:00
[摘要]桂花 树常用的有机肥有八九种之多,其中有人畜粪尿、堆肥、饼肥、家禽粪和蚕粪、腐殖酸类肥料。有机肥料中所含营养成分较多但对于有机状态有的植株不能直接吸收一定要经过微生物的分解才能转化成可溶性的养分。 所以施有机肥后,肥效缓慢但肥效持续时间长,

   桂花树常用的有机肥有八九种之多,其中有人畜粪尿、堆肥、饼肥、家禽粪和蚕粪、腐殖酸类肥料。有机肥料中所含营养成分较多但对于有机状态有的植株不能直接吸收一定要经过微生物的分解才能转化成可溶性的养分。

    所以施有机肥后,肥效缓慢但肥效持续时间长,有的不仅当年有效也有较长的后效。有机肥中的腐殖酸营养全面它能吸附土壤中的钾、钠、镁、钙等养分使这些营养元素不会被水冲失。

    腐殖质中的腐殖酸可以形成缓冲溶液减弱因施化肥而引起的土镶酸碱变化r保证植物有一个正常的生长环境条件。多数有机肥要在施用前经过腐熟.才能施入土中。也只有在腐熟过程中,有机态养分分解,植物才能吸收利用。若施未腐熟的肥料入土,因腐熟而产生的高温及还原物质会损坏植株的根系。

    栽培
桂花常用的有机肥料有:

    (1)人粪尿:可作基肥或追肥.露地栽培也可作追肥但要经过充分腐熟及杀虫杀菌等农药处理后方可应用。

    (2)家畜粪尿与厩肥:牲畜粪的养分含量各有不同,以羊粪中的氮、磷、钾含量最多,猪粪马粪次之,牛粪最少。牛粪含水量多、分解缓慢、肥效迟缓称为冷性肥料通常用作基肥很少用作追肥。

    马粪中纤维素高疏松多孔,并含有大量的高温纤维案分解菌.能促进纤维素分解,发出的热鱼多、腐熟快称为热性肥料。可做温床的酿热材料。猪粪性质柔和、后劲长含较多磷、钾元素.南方习惯用猪粪施在桂花上.对开花有保证。在轻质或有机质贫乏土壤进行改良时可直接施用新鲜厩肥,一般是均匀撤布在地表然后翻入土壤中。

    (3)堆肥是利用无污染的园林垃级、树叶,杂草等废弃物为主要原料加入人粪尿及水、泥土堆积而成通常用作基肥。

    (4)绿肥凡是把正在生长的绿色植物当作肥料翻入土壤中都叫绿肥。尤其是豆科植物有固氮作用长期从事农业的人都知道.庄稼不能重茬。在种过大豆的土地上种其它植株,长势就好原理就在于此

    (5)饼肥:是油料作物的种子榨油后剩下的残渣。主要有大豆饼、棉籽饼,花生饼等。饼肥含氮A高是优质的有机肥。在花卉栽培上.常用饼肥泡水,充分腐熟后加水浇施。

    (6)家禽粪和蚕粪;指鸡、鸭、鹅、鸽粪等家禽粪中氮、磷、钾的含量最高一般作基肥用也可作追肥。蚕粪是一种肥效较高的肥料.含有机质78%一88%,氮2.2%一3.5%,磷5%一7.5%、钾2.4%一3.4%施用方法与家禽粪相同。

    (7)腐殖酸类肥料:草炭即植物的残体经过多年的沉积如沼泽地里的“塔头墩一保留有植物的残体呈纤维状直观看出疏松的结构。经加工成为腐殖酸肥料是理想的桂花栽培肥料。

    (8)泥肥:河、塘、沟、湖中肥沃的淤泥统称泥肥。泥肥属冷性肥料,为了使泥肥养分迅速转化和消除因长期在嫌气条件下所产生的还原有害物质.施用前先将挖出的泥肥铺开晾晒一段时间后再打碎施用。

    (9)杂肥:骨类、兽蹄‘鱼粕、草木灰。此类肥料氮、磷、钾含量都比较高适合施在酸性土壤中,蹄、角类难溶物质不易分解可泡水发酵腐熟后取其清液对水浇施。

天天花木网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hmw365.com/bk.asp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