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父亲节鲜花市场仍有待培育

来源:未知
】 2012-06-20 09:24
[摘要]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花店提前打起了父亲节促销牌,但与母亲节比起来,父亲节的鲜花市场明显冷清不少。 日前走访我市多家鲜花店发现,不少花店正忙着为即将到来的父亲节做准备,一些适合送给父亲的鲜花已经被摆在了店内显著位置。据某花店店主宋女士介绍说
  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花店提前打起了父亲节促销牌,但与母亲节比起来,父亲节的鲜花市场明显冷清不少。

  日前走访我市多家鲜花店发现,不少花店正忙着为即将到来的父亲节做准备,一些适合送给父亲的鲜花已经被摆在了店内显著位置。据某花店店主宋女士介绍说:“父亲节的主打花一般都以黄色系为主,黄玫瑰、黄扶郎,主要以黄色为主,它代表着父亲,代表着事业辉煌。花价一般在3块钱左右吧,3、4快钱左右。”

  但记者发现,跟母亲节鲜花销售的火热比起来,父亲节的鲜花市场似乎要冷清不少,前来为父亲选购鲜花的顾客并不很多,采访中,就有市民表示,作为父亲节礼物,鲜花并不是自己的首选,市民赵先生说:“父亲节请父亲吃顿饭,买鲜花什么的不太实际、不太实用。”

  不过,对于这种冷热差异,一些鲜花经营者倒是表现淡定:“父亲节是后来兴起的。所以大家对母亲节比较重视,主要是母亲是女性嘛,可能那都认为母亲节送花比较合适。对父亲节的重视度还提高不上来。现在近两年父亲节的销量还比较好,比以前是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