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上半年海南省花卉销售额达4.3亿元

来源:未知
】 2012-08-09 09:42
[摘要]“花农参一份股,可得分红、工资等三项收入,一年下来全家收入差不多两万元。”海南省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合村委会主任黄政强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近年来该村建设花卉基地,面积不断扩大,农民的收入也不断增加。红合村是海南发展花卉产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
       “花农参一份股,可得分红、工资等三项收入,一年下来全家收入差不多两万元。”海南省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合村委会主任黄政强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近年来该村建设花卉基地,面积不断扩大,农民的收入也不断增加。红合村是海南发展花卉产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海南省借“绿化宝岛”大行动的东风,花卉产业发展速度继续加快,今年上半年新增花卉种植面积0.36万亩,同比增长89.5%,实现花卉销售额4.3亿元。

       近年来,海南省各地及林业部门,把发展花卉产业作为生态建设的主体产业、现代林业的支撑产业、惠及百姓的富民产业来抓。该省林业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产业发展:举办“绿化宝岛”与花卉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企业、专家一起为海南花卉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到重庆、四川、浙江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省份发展花卉产业的先进经验;举办了林下花卉种植培训班,对全省花卉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和花农110多人进行了培训,提高了花卉企业和花农的科技意识和技术水平。

       据该省林业厅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花卉种植面积已达9.2万亩,花卉企业达561家,花卉市场22个,花农7986户,从产人员2.9万人。随着企业实力和规模的不断壮大,花卉产业成为海南省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扩大城乡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