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湖北:武汉将建华中最大花卉交易中心

来源:未知
】 2012-08-09 09:23
[摘要]三年后,江城将华丽变身“花城”,全市赏花经济效益将达百亿元。昨从武汉市农业部门获悉,全市已制定首个“赏花经济”发展规划,未来将把赏花游发展成为全市旅游业的重要支柱,建设华中地区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 武汉将以2015年园博会为契机,未来三年内主要
       三年后,江城将华丽变身“花城”,全市赏花经济效益将达百亿元。昨从武汉市农业部门获悉,全市已制定首个“赏花经济”发展规划,未来将把赏花游发展成为全市旅游业的重要支柱,建设华中地区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

       武汉将以2015年园博会为契机,未来三年内主要选择樱花、梅花、荷花、桂花、杜鹃花等特色花卉,重点打造以园博会为核心,涵盖张公堤森林公园、东湖赏花园、武湖花卉交易中心、安山花卉苗圃交易中心以及六个新城区在内的“一核两园两中心六区”赏花园区,形成月月有花、季季有游的赏花游格局。还将在中心城区建设15座赏花公园、11条景观花街和5环2轴赏绿观花带,打造武汉大道和长江大道两轴线赏花带。培育赏花游知名品牌、培植赏花游精品景区、推出赏花游精品线路。

       预计到2020年,武汉将建成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接待能力的赏花游特色乡10个,特色村20个,主题景区30个。年接待赏花游总人数达到3000万人次,赏花游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

       武汉首条“花镜”绿道初长成 明春与您见面

       昨天,东湖磨山临湖岸边出现一条仅有2.5米宽还未完全建成的小道,到明年春天,这里将变成百多种奇花异草组成的“花镜”。

       绿道全长约0.8公里,绿廊总面积1万平方米。遵循“山边、林边、水边,不征地、不拆迁、不砍树”的建设原则,采取缓坡疏林草地,通过依水、建路、置石、种花、植草,打造武汉最具特色的滨湖花镜绿道。

       贯穿其间的小径宽2.5米,路面将采用红色沥青面层,白色标线,这是武汉首段红色沥青绿道。“红色沥青路面通过与周围环境搭配,将起到特殊的辅装功能,划分交通区间,起到警示作用。”设计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