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上海植物园:史上叶片最长的领带兰再次开花

来源:未知
】 2012-08-09 09:44
[摘要]今年年初,上海植物园曾报道过领带石豆兰三聚首的新闻,当时三棵株形各异的领带兰同时亮相,惊艳全
       今年年初,上海植物园曾报道过领带石豆兰三聚首的新闻,当时三棵株形各异的领带兰同时亮相,惊艳全场。事隔半年后,这几株领带兰再次开花,其良好的长势,迅速的恢复能力,让园艺师们喜出望外,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植物园在热带兰养护管理上的成绩和水平,让人欣慰。

       领带兰,是兰花中叶片最长的花,曾被称为巨大的,直接指明她的体型巨大,叶片可长达1公尺。而更名后的领带兰,种加词为phalaenopsis,与蝴蝶兰的属名一字不差,其意为“似蛾的”,由希腊文phalaena(蛾)与opsis(相似)合并而成,因为这种领带兰萼片上(尤其侧萼)长着一大堆毛,像许多蛾类毛茸茸的体表。因为它细长的叶片酷似领带,而其肉质的球茎则像极了领带上的领结,故形象地称它为领带兰。

       种植领带兰常以板植吊挂为主,也可种在树干上,目的是让它细长的叶片可以自由生长下垂。这次展示的领带兰是年初展示中叶片最长的那一株,为板植,其叶片长达1.5米,宽7厘米,十分漂亮。领带兰花期为7—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