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花岗石花坛亮相福州街头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0:09
[摘要]“路边做花岗石花坛,真漂亮!”7日下午,路过白马北路的市民张先生不禁夸赞道。近日,市区部分道路陆续启动景观提升改造,在路边安装花岗石花坛,给绿色榕城“添彩加花”。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白马北路(乌山路口―西洪路口)东侧的花岗石花坛已完成改造。花
       “路边做花岗石花坛,真漂亮!”7日下午,路过白马北路的市民张先生不禁夸赞道。近日,市区部分道路陆续启动景观提升改造,在路边安装花岗石花坛,给绿色榕城“添彩加花”。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白马北路(乌山路口―西洪路口)东侧的花岗石花坛已完成改造。花坛每隔5~10米设置一个,每个长约10米,宽约1米,高约40厘米,花坛种有彩叶植物和时令花卉。据介绍,白马北路(乌山路口―西洪路口)的花坛将在本月中旬完工,华林路段(鼓屏路―北大路)的工程已完工。同时,湖滨路段(西洪路口―湖滨支路路口)、乌山路段(南门兜―市直机关车队)、五四路段(省立医院―树兜)等几处道路两边也正在进行城市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五四路段、乌山路段将在8月底完工。

       据介绍,这几处的花岗石花坛中将以种植时令花卉为主,如鸡冠花、凤尾、一串红、矮牵牛、三色堇、石竹、海棠等,部分路段还另配种点缀的彩叶植物。7日,记者在白马北路看到,东侧的花岗石花坛已经改造完成。道路两边每隔5到10米便设置一个花岗石花坛。每个花坛长约10米,宽约1米,高约40厘米,花坛中间种有彩叶植物和时令花卉。

       据介绍,用花岗石砌成花坛,不仅彩化、花化的效果好,而且不易损坏。目前,市区几条主要道路部分路段已经尝试安装这种花岗石花坛,华林路段(鼓屏路―北大路)已完工,白马北路(乌山路口―西洪路口)将在本月中旬完工。另外,湖滨路段(西洪路口―湖滨支路路口)、乌山路段(南门兜―市直机关车队)、五四路段(省立医院―树兜)等几处道路也在进行城市景观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