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乌鲁木齐造绿化 出门乘车赏“花海”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0:02
[摘要]昨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新市区),还没走到科技馆环岛处,一处巨型花堆造型映入眼帘。进入北京路后,路两侧绿意盎然,医学院到机械厂89公里的路段,玫红色的草花绵延于整条路段两侧。 从去年起,高新区(新市区)就开始使用大量的花卉装扮辖区,到目前为止,
       昨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新市区),还没走到科技馆环岛处,一处巨型花堆造型映入眼帘。进入北京路后,路两侧绿意盎然,医学院到机械厂8.9公里的路段,玫红色的草花绵延于整条路段两侧。

       从去年起,高新区(新市区)就开始使用大量的花卉装扮辖区,到目前为止,北京路、河南路及城北主干道等路段已被“花海”装扮得绚烂夺目。在经管学院站,天桥与站台被花卉相连,几盆绿植有序地摆放于通道两侧指引着路人前行,红红的月季成片地簇拥在一起怒放着,橘黄色的万寿菊耀目地展露芬芳;在科学院BRT站台,美人蕉点缀于花丛中,各色矮牵牛、非洲茉莉勾勒出了绚丽的画面;在铁路局,精美的雪莲花堆造型摆放于站台中央的绿化带内,雪莲向市民传递着独特。

       市民双伟强说,每次他途经北京路时,就会不由自主地多看几眼路边的景观,“我觉得北京路两侧的花摆得特漂亮,每次路过这,我都有种错觉像是置身于南方城市。”



       出租车司机金强说,平日里他最喜欢走北京路,“这条路树多、花草多,走在这条路上不仅能遮阴,还能看到漂亮的花,心情也特好。”在河南路,红色、玫红色的草花挂放于路中央的隔离栏上,在周围绿意的映衬下,4公里长的花带更是将整条路段装扮的整洁、有序,“这红艳艳的花看着真养眼。”私家车车主郭龙赞叹。在新疆体育中心门前,5只“海燕”在“波浪上”展翅飞翔,北区工业园区内4组精美的草花造型也已摆放于街头。

       高新区(新市区)园林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在花海扮靓方面,今年该区主要通过种植草花来延长花期,此外在品种上也大量使用了以往鲜少使用的香水球、鸡冠花、萱草、呼啦圈、孔雀草等花种来提升品位。

       截至目前,该区北京路上的11个BRT公交车站台已被鲜花装扮完成,北京路、河南路及城北主干道等路段都已种植了各种草花,24组草花造型16组已摆放完成,还有8组将于本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