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良山镇发展苗木花卉产业治理土地污染

来源:未知
】 2012-08-08 09:59
[摘要]近年来,良山镇党委政府把治理工矿企业环境污染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结合“一大四
       近年来,良山镇党委政府把治理工矿企业环境污染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结合“一大四小”绿化工程,在尾砂坝、废弃工厂、垃圾填埋场上种植苗木,使当地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为治理企业污染,该镇结合做大苗木花卉产业,通过成立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引导各种植户学习苗木花卉的种植技术,拓宽苗木市场领域。目前,该镇拥有兴和园林、丽景园林、泌春园林、荣和生态农业开发等苗木花卉公司,成立了下保立荣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吴歪根竹柳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500余户,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形成了樟树、桂花、红继木、红叶石楠、茶花、杜鹃、玉兰花、草皮等几十个品种苗木花卉产业集散地。仅今年上半年,下保立荣苗木专业合作社从浙江购进丹桂种苗200余万株,兴和园林有限公司从浙江、湖南购进樟树小苗5万余株。为扶持苗木企业,该镇制定考核奖励方案,对发展势头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的苗木园林公司给予一定奖励。

       泌春园林公司苗木产业发展比较出色、潜力较大、影响力较强,去年底镇政府奖励该公司2万元。新余兴和园林有限公司是该镇苗木花卉产业的领头雁,苗木种植面积达300余亩,为了做大做强该公司,镇政府在用地、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抽调人员协助该公司申报市级龙头企业,于2008年开始连续二届成功申报市级龙头企业。目前,该镇苗木花卉市场蓬勃发展,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仅2011年全镇绿化工程总额近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