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北方地区的卷丹百合

来源:未知
】 2012-08-08 09:25
[摘要]卷丹百合学名斑百合,别名红百合,北方地区常被称为“山丹丹花”。卷丹百合是多年生草本,株高50厘米至150厘米,茎褐色或带紫色,被白色绵毛。单叶互生,无柄,狭披针形,上部叶腋着生黑色珠芽,开花3朵至20朵,下垂,橙红色,花被片反卷,内面着紫黑色斑点
       卷丹百合学名斑百合,别名红百合,北方地区常被称为“山丹丹花”。卷丹百合是多年生草本,株高50厘米至150厘米,茎褐色或带紫色,被白色绵毛。单叶互生,无柄,狭披针形,上部叶腋着生黑色珠芽,开花3朵至20朵,下垂,橙红色,花被片反卷,内面着紫黑色斑点,雄蕊向四面开张。花药紫色。花径9厘米至12厘米,花期7月至8月,花朵大,花期长,是珍贵的观赏花卉。

       卷丹百合适于花坛、花境及庭院栽植,也是鲜切花和盆栽的良好材料。近年来,湖北省竹溪县花卉苗木大户和农民在培育卷丹百合盆栽供应花卉市场的同时,还采集部分野生的卷丹百合出售给花店,用作鲜切花,受到婚庆市场的喜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