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情迷野荷花 胜过江南的高原湖泊普者黑

来源:未知
】 2012-08-03 09:20
[摘要]“抬眼一览湖面绿,低眉细品荷花姿”,盛夏之季,小船行走在普者黑湖群,颇有临江南水乡之感。远峰近荷,洞荷相连,在云南十分罕见。 在四十里水路上,无边的荷叶泛动着翠绿的波浪,簇拥衬托着一朵朵千娇百媚、鲜艳欲滴的荷花。微风拂过,层层叠叠的荷叶挨挨
       “抬眼一览湖面绿,低眉细品荷花姿”,盛夏之季,小船行走在普者黑湖群,颇有临江南水乡之感。远峰近荷,洞荷相连,在云南十分罕见。

       在四十里水路上,无边的荷叶泛动着翠绿的波浪,簇拥衬托着一朵朵千娇百媚、鲜艳欲滴的荷花。微风拂过,层层叠叠的荷叶挨挨挤挤,摇摆着细瘦修长的腰身,韵致极佳。有的袅娜地盛开,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儿。白的犹如圣女般纯洁无暇,傲然脱俗;红的仿佛步出深闺的花季少女那含羞的面颜和笑颜。泛舟徜徉于荷花丛中,怡人的清香随风四溢,沁人心脾。



       普者黑21公里的水面上万亩野生荷花,花色洁白如玉、属国内外的珍稀品种。每年七、八、九月份正是荷叶繁茂莲花盛开的季节,满湖粉红色、洁白色的莲花把整个湖区装点得格外美丽,清纯又多情。丰富大自然的风景,点缀大自然的和谐。据中国荷花研究所的专家考证,生长在这里的两种野生荷花在世界上已经要灭绝了。荷花在本地能生存在这里,又为普者黑的风景增添一道奇观。

       普者黑湖群分为东、西两部份,东部称水围寺湖群,湖群数量多,但面积小,且分散;西部为普者黑湖群,湖群发育密集,数量虽小但面积大。落水洞湖、普者黑湖、仙人洞湖为区内最大的三湖。

       三湖占总水面积的63.8%,湖面宽30—800米不等,湖水平均深度3—8米,最深处可达30米。三湖相连,水上单程主游线长21.1公里,形成著名的“四十里水路”,这在国内是少见的。最佳旅游时间:每年七、八、九月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