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乌鲁木齐市绿化千余亩 扮靓城市迎宾朋

来源:未知
】 2012-08-06 10:13
[摘要]连日来,细心的乌鲁木齐市民注意到,乌市重点区域、旅游景点、交通枢纽、中心商业区及相关主次干道的面貌都在发生变化。预计到8月10日,随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1377亩绿地种植全面完工,乌鲁木齐市将以更高的景观水平、更美的市容迎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
       连日来,细心的乌鲁木齐市民注意到,乌市重点区域、旅游景点、交通枢纽、中心商业区及相关主次干道的面貌都在发生变化。预计到8月10日,随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1377亩绿地种植全面完工,乌鲁木齐市将以更高的景观水平、更美的市容迎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绿化建设项目是亚欧博览会的重要景观通道,也是向中外宾客展示乌鲁木齐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4日12时,记者在乌市会展大道、河南东路看见数百名园林工人顶着炎炎烈日,忙着摆放花卉。

       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园林局)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总工程师范晓荣说:“会展大道、河南东路、会展北路三条道路上总共摆了55个花堆造型,还有32个国旗柱。”

       除绿化外,今夏乌鲁木齐到处都能看到道路施工的场景。乌鲁木齐市正在进行快速路整治、道路维护和通畅道路及停车场建设工作。

       对已建成使用3年至5年的会展大道、大湾路、光明路等路段做好道路预养护和维护保养工作,修补11条BRT沿线新旧路面接茬处罩面,打通24条丁字路、断头路,畅通街巷道路微循环,加快10个新(在)建机械化立体停车场建设等工作都在逐步改变着乌鲁木齐的道路交通状况。

       乌市南湖南路街道办事处绿园社区保洁员苏桂芬说:“亚欧博览会即将召开,对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每天加班加点,虽然很累,但我们不觉得苦,我们就是要让国内外客人看到一个漂漂亮亮的乌鲁木齐。”

       据了解,为让乌鲁木齐的夜晚更加漂亮,乌市将组织部署亚欧博览会景观照明建设工作,将在去年基础上对856栋楼体亮化工作进行提升,同时还将新增316栋亮化楼体,并对23条街3733基路灯杆进行亮化。

       此外,乌鲁木齐市整治“脏乱差”专项工作、公共设施建设、清洗粉刷建筑物外立面、户外广告整治等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