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湖南:长沙花期长达百天 紫薇成绿化最爱

来源:未知
】 2012-08-06 10:10
[摘要]开车驶入芙蓉南路湘府路段,娇艳的紫薇花沿街怒放,成为一线亮丽的风景。昨日,记者从在天心区召开的全市园林部门紫薇维护管理观摩会上获悉,该路段已被定位为全市“紫薇花示范街”,芙蓉南路沿线(南二环至韶山南路段),4公里路段共栽种了1万余株紫薇。近3
       开车驶入芙蓉南路湘府路段,娇艳的紫薇花沿街怒放,成为一线亮丽的风景。昨日,记者从在天心区召开的全市园林部门紫薇维护管理观摩会上获悉,该路段已被定位为全市“紫薇花示范街”,芙蓉南路沿线(南二环至韶山南路段),4公里路段共栽种了1万余株紫薇。近3年来,长沙市累计种植了将近20余万株紫薇,通过合理搭配,努力形成街道绿化四季有花开。

       记者在芙蓉南路湘府路段看到,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中间的花坛里,每隔1.2米,就有一株紫薇花怒放。漫步全城,被称“白日红”的紫薇盛开的道路并不少:雨花区劳动东路的中央花坛,一批紫薇抱团开放;在三一大道中央的绿化带,紫薇悄悄取代乔木……

       为什么两年多时间,长沙的街头遍布紫薇花?城管园林部门表示,综合长沙的天气、花的鲜艳度等因素,紫薇花最合适不过了。紫薇花花期长,从7月开到10月,有100多天的时间,而且每株高1米多,不会影响到行车的视线。

       “要养好紫薇最关键的是开春时的‘定芽’。”天心区园林局维护二公司项目经理庞景红现场传授“紫薇秘笈”,开春的时候,紫薇发芽,疥虫很多,园林工人会将敌敌畏和洗衣粉混合制成洗刷液,将每个枝干洗刷干净。在开花之后,依然要打杀菌的药来消灭小小的蚜虫。长出的新枝要适当地留剪,留个3至6枝的紫薇才会长得茂盛。

       长沙的城区道路上,正在实现“一街一景观”的目标。从去年开始,除紫薇外,还大面积种植茶梅、黄花槐、紫荆、腊梅、夹竹桃、红王子锦带花等植物,确保长沙城区四季有花。请到这些街道来赏花:万家丽南路的樱花;岳麓大道的小叶栀子;青竹湖大道的野蔷薇;金星大道的紫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