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苏:南京莫愁湖荷花集体绽放 赏花得赶紧

来源:未知
】 2012-08-03 09:13
[摘要]昨天的空气中已经有了台风的气味,高温开始收敛,莫愁湖的所有荷花集体进入了盛花期,也就是谢花之前的最后一次璀璨的绽放,想观赏荷花的市民,抓紧今年最后一次机会,在降温台风到来之前,赶紧赏一赏荷花的娇容。 紫黑色吸热,睡莲“自燃” 莫愁女雕像附近
       昨天的空气中已经有了台风的气味,高温开始收敛,莫愁湖的所有荷花集体进入了盛花期,也就是谢花之前的最后一次璀璨的绽放,想观赏荷花的市民,抓紧今年最后一次机会,在降温台风到来之前,赶紧赏一赏荷花的娇容。

       紫黑色吸热, 睡莲“自燃”

       莫愁女雕像附近池塘里有几株睡莲,呈紫黑色,显得神秘而高贵,是外地引进的“奥毛斯特”,这花可不是一般的花儿,天气一热,它可会“自燃”。虽然它为了规避高温,只要一到中午就会早早地收起花朵来,这样花蕊和花瓣就不会受到伤害。但是当温度在30℃以上的时候,就会出现“自燃”现象,莲花外围会焦掉,呈现焦炭色。在莫愁女雕像的池塘里,有假石可以让你靠近,近距离地进行观赏。

       新品淡色荷花“自燃” 原因未明

       在公园北区荷花精品园的育种池里,今年开了一种粉色娇嫩的荷花,花瓣外围为深粉渐变粉白色,花色娇艳,为重瓣荷花。花的直径达到30厘米左右,属于巨型荷花。新品荷花现在还没有名字,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为它起个好听的名字。在高温到来后,这个品种的花瓣出现焦灼状,仔细观察后发现,荷花的花瓣在高温下自燃导致花瓣变焦。紫黑色睡莲自燃可以说是颜色吸热,可是这粉嫩的荷花叶自燃,实在是找不出原因。

       据悉,莫愁溪和赏荷榭的莫愁荷进入了今年的第三次盛花期,预计这个周末大约80%的花苞进入盛花期;育种池里的新品种荷花无论前期盛开的还是已经休息了两周的品种,在本周也都开始进入花期。市民可以抓紧时间前往,去看那盛花期娇滴滴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