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华凌景观展力推宿根花卉

来源:未知
】 2012-08-06 09:59
[摘要]7月16日,多日的高温过后,陕西西安终于迎来了一个凉爽的天气。在长安区斗门镇花园村,由陕西华凌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先正达(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华凌景观宿根花卉展示及先正达夏季部分品种展示会”正式亮相,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业内人士参加了
       7月16日,多日的高温过后,陕西西安终于迎来了一个凉爽的天气。在长安区斗门镇花园村,由陕西华凌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先正达(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华凌景观宿根花卉展示及先正达夏季部分品种展示会”正式亮相,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无论是现场讲座、展区参观还是实际工程考察,活动的各项环节都围绕着一个“主角”展开:宿根花卉。

       对于工程单位而言,花卉品种选择固然重要,但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如何应用。华凌景观的展示活动就沿着“应用”路线展开,用花境的形式展示了数十种宿根花卉。

       花境是宿根花卉最好的表现形式之一。在华凌景观的展示园里,一组组用宿根花卉、观赏草和其他景观元素组成的花境景观呈现在人们面前。这些花境作品中包含佛甲草、福禄考、金光菊、紫松果菊、萱草等数十个宿根花卉品种,与会者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并品评每一组作品。

       展示园的设计者、华凌景观的庞宏涛告诉记者,花境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然”,这种感觉的实现需要设计师的精心布置,必须照顾到各景观要素的高低层次、色彩搭配和季节性差异等。宿根花卉天生具备的“野味”使之成为花境中的主要元素。

       榆林市新叶花艺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对告诉记者,宿根花卉很常见,而像这样将各种园林元素组合搭配,形成自然形态的花境展示倒是很少见。“这不是单调枯燥地展示品种,而是在‘讲述’这个品种怎样应用,让设计单位做到心中有数。”

       之所以用花境的形式做宿根花卉的展示,华凌景观总经理凌德强有自己的考虑。他认为,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让与会者从活动中学到一些宿根花卉应用的知识,二是标志着该公司经营理念的转变。近两年,西安绿化市场对宿根花卉的需求量呈现暴发式增长,但有些绿化工程并没有展现出宿根花卉应有的“能量”,问题就出在对宿根花卉的理解和搭配技巧上。在凌德强眼里,问题就是机会。“以前我们只卖花,现在我们要卖设计,宿根花卉只有植入人的智慧,它的价值才能得以体现。”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上海世博会花卉布置总顾问叶剑秋和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草坪园艺部技术经理董玉光现场授课,讲解宿根花卉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华凌景观特地在展示园中搭建了一个室外帐篷,让与会者能在鸟语花香中聆听专家的授课。

       叶剑秋的讲座涵盖了宿根花卉的概念、生产、设计、种植等几个产业链环节。他的一些“经典语录”被与会者记在了本子上,比如“宿根花卉不应该粗放养护”、“宿根花卉是花境的主要元素”、“宿根花卉不能脱离绿化谈应用”、“国内宿根花卉的生产水平还有提升空间”等等。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大批业内人士围坐在叶剑秋身边咨询问题。董玉光主讲的题目是“常见花卉病虫害的防治策略”。

       在听众中,听得最认真的是华凌景观的几位部门负责人,会后他们还拉着几位专家到生产基地里现场指导。其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产品质量在陕西地区已算上乘,但和花卉产业发达地区的同行相比仍有差距,他们希望多与专家和同行沟通,提高“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