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版纳银绒野牡丹花姿曼妙

来源:未知
】 2012-08-03 09:08
[摘要]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04从厦门植物园引进的‘银绒野牡丹’,经多年精心养护扩繁,现在百花园中已形成一定景观。“盛花时花朵艳丽,花色独特的一朵小花接着一朵,一束挨着一束,非常漂亮。”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部何开红说。 据何开红介绍,原产巴西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04从厦门植物园引进的‘银绒野牡丹’,经多年精心养护扩繁,现在百花园中已形成一定景观。“盛花时花朵艳丽,花色独特的一朵小花接着一朵,一束挨着一束,非常漂亮。”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部何开红说。

       据何开红介绍,原产巴西的‘银绒野牡丹’为野牡丹科丛生常绿灌木,株高约1.5米至3米,叶片单叶对生,长8厘米至12厘米长,宽6厘米至9厘米,聚伞花序直立顶生,花瓣倒三角状卵形,花瓣5片,具有深色放射斑条纹,花蕊紫红色,花径约3厘米至3.5厘米,花瓣初开时艳紫色,后变为紫红色,花期5至7月。“花姿曼妙的‘银绒野牡丹’在夏至秋季花谢花开络绎不绝,其叶片也非常有个性,叶片正面深绿色,背面银白色,正反面都密生银色绒毛,在阳光下观叶,比花朵更具质感,比花朵还有灵气,落叶前叶片变成橙红色,非常耀眼。”何开红说。

       ‘银绒野牡丹’喜温暖,不耐霜雪,匍匐茎四处延伸并长出幼株,常用扦插或高压法方式繁殖,花后修剪不仅可促进枝条萌发,还可调整株形。适应性和抗逆性强,非常适合用于庭园、绿地的绿化美化。